堇Jin

CP即动力

【原創】暗湧·篇一



#緣歸工作室

#架空

#BL


———


「小書。」


「喂,小書,你聽說了嗎?北方的海水變成黑色的哦。」席蘭舟坐在桌上,坐姿豪放,翹著的腿在唐錦書眼前晃呀晃的,絲毫沒有一絲身為皇族的氣息。


唐錦書筆尖頓了頓眉頭也跟著皺了下,抬起頭瞟了一眼席蘭舟道:「你腳別晃了,身為三皇子,多少也該有點皇族的樣子。」語畢,他的目光又回到正在抄寫的書本上。


「好啦好啦,所以你可以回我話嗎?」席蘭舟跳下桌子,跪在桌子前盯著唐錦書的臉,他咧嘴笑嘻嘻笑著,可眼前的人毫無抬頭之意。


「那不是你該管的事,海皇自然會處理。」唐錦書雖在說話,可手奮筆疾書抄寫著古籍,專注力超然。
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嘛……不要老是海皇來海皇去的好不好?」席蘭舟無奈嘟了嘟嘴,索性躺在地上,半晌,他又不放棄的開口繼續問道:「你真的不覺得很奇怪嗎?一個地方怎麼會莫名其妙出現不同顏色的水,真的不陪我去看看嗎?」


「不覺得。」唐錦書終於放下筆,臉上微有慍色,今天的席蘭舟真的太聒噪了。可整個皇宮能一邊和席蘭舟嘮嗑還能邊抄古籍的,也只有唐錦書一人,所以這個麻煩的工作也只能是由他包辦。


唐錦書父母本就是宮內的僱傭,在他出生後理所當然的也在宮內服務,因與海皇三皇子年齡相仿,便被派去服侍三皇子,從小與三皇子在一塊,不知不覺就成了三皇子的心腹。


「還有,您要是又想出去鬧事,恕我難以奉陪。」唐錦書煩躁的視線看向席蘭舟,搖搖頭便抱著一疊書起身,桌子對頭的席蘭舟也匆忙的跟著站起來。


席蘭舟和唐錦書雖為主僕,可兩人之間卻毫無隔閡,更像是親密的青梅竹馬。


「哎,你別生氣啦!不去就不去。」席蘭舟跟在唐錦書後頭道歉。


敬詞容易讓人產生隔閡,所以席蘭舟在唐錦書剛在他身邊時,就一直強調他少用敬語,唐錦書也恭敬不如從命。但唯有一種狀況唐錦書會開始用敬語——他惹他是不高興了。這種狀況席蘭舟心裡也明白,所以這時他也多少會收斂一下。


唐錦書側臉看席蘭舟一眼,目光比方才柔和許多。唐錦書心裡也知道席蘭舟不想看他生氣,他一生氣不和席蘭舟說話,席蘭舟沒人聊天也是要憋死了。


兩人並肩走著,挑高的走廊裡只有他們兩人,平日站崗的衛兵都被派去處理北方突然出現的黑水了。


一片安靜,長廊只聽得見兩人的腳步聲,一個腳步平穩一個步伐輕快,席蘭舟沒說話,安靜的看著壁上的掛畫,雖然無趣,可他不敢再輕易去煩唐錦書。


難得席蘭舟還沒開口,唐錦書先說話了,「你難得會關心國事。」


「疑?我只是想知道黑水的來源,不覺得很酷嗎?一團烏漆嘛黑的東西飄過來,才沒幾天那裡的居民竟然全死光了。」席蘭舟笑嘻嘻的道,他一向以研究奇聞怪事為樂,「這種東西要是戰爭時拿來當武器一定很好用,讓他流到對方軍營裡,不用動一兵一卒就可以讓對方全滅!」


「毫無人性。」唐錦書原以為這紈褲子弟終於有了點上進心,打算多聽聞國事以協助海皇治理國家,沒想到還是毫無長進,把國民的性命視為草芥,真是毫無同情心可言。但他也沒多說甚麼,只好沉默,畢竟他總歸只是奴僕,也不好去干涉主上的思想。


「可以要人命的神奇黑水啊……真是有趣的東西,值得好好研究一下,要是能夠研究出點東西,那這黑水就會很有價值了!」席蘭舟心想,他全然不管剛被責罵,反倒是興高采烈的吹起口哨來,腳步走的更是輕快,高興的要飛起來似的。


打開話匣子後,席蘭舟的嘴再沒休息過了,一路朝著唐錦書說話。唐錦書不需要一心二用,心情也好了不少,便也多說了幾句話,原先安靜到極致的長廊突然有了生命力,不再死氣沉沉。


「小書,我問你喔,你覺得宮裡的金銀珠寶哪兒來的啊?」席蘭舟開始了每日例行快問快答。


「海皇派人找的吧。」唐錦書沒想過這個問題,歪頭思考一下也沒個結果,便隨口一答。


「真沒趣的答案。」席蘭舟撇撇嘴,他到也不是真不高興,畢竟這題答案是機密,也只有海皇本人知道,「那你覺得宮外那些奇怪的板狀物是什麼?」


「前人的遺跡。」唐錦書以前在書裡有看過,暗暗一笑,終於有他懂的問題了。


「你怎麼老相信書裡說的,就沒點想像力嗎?」席蘭舟抱著後腦勺嘟囔著。


「那你說是什麼?」唐錦書挑眉反問,臉上滿是不信。


「我覺得肯定是傳說中的「人類」的傑作,畢竟那些東西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嘛!」席蘭舟只要一說到這些奇事,全身上下就會變得神采奕奕。


「胡說,書裡都列出那是前人遺跡的證據了。」唐錦書嘆了一口氣,為他毫無知識的腦袋感到可憐,「你還是多看點書吧。」


「嘖,多看點書就變成你這種書呆子啦!」席蘭舟不以為意,用手肘撞了一下唐錦書的腰。


一路上兩人的說話聲沒停過,直到兩人停在藏書室前,宏偉的大門半開著,裡頭一片漆黑。藏書室通常不開放給外人進入,僅有皇子們和幾位被派去抄寫古籍的傭人可以自由進出。而席蘭舟本就對古籍毫無興趣,要是來藏書室也是陪著唐錦書來的。


「到了,你要在外面等我嗎?」唐錦書轉頭問席蘭舟,雖然知道席蘭舟都會回答在外頭等他,但他每次還是禮貌的問一下。


「我陪你進去。」席蘭舟回答。


唐錦書震驚的張大雙眼,於是他便確認性的再問了一次,「我要進藏書室,你真的不在外面等我?」


「我說我要進去啊,跟你走還不行了?」席蘭舟看著驚訝的唐錦書,噗哧的笑了出來。


「沒不行,如果你無聊就出來吧。」唐錦書強裝鎮定,拿著手上的書就走進去。


席蘭舟跟在唐錦書後頭,還是那副有些調皮的笑容,在兩人進入後,藏書室的門便自動關起,室內陷入一片黑暗。


「臥槽怎麼沒燈啊!」席蘭舟被突然的黑暗嚇了一跳,用詞也沒加以修飾就大喊出來。


「蘭舟,注意用詞。」唐錦書剛說完,藏書室裡的燈便自動亮起,燈光雖是有些昏暗,但閱讀無礙。


「我去放書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,你慢慢逛。」唐錦書扔下這句變抱著成堆的書爬上往二樓的樓梯,他的背影逐漸消失在成堆的書海中,席蘭舟獨自一人還站在原地。


席蘭舟轉了一圈,看著一櫃櫃的書,瞇起眼睛笑道:「看來有得找了呢。」


TBC.

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)